close

說到拜拜,這大概是我為成為人妻後,最感挫折的一種習慣吧
其實娘家信道教,拜拜應該對我應該說是家常便飯,一點都不陌生
以前在娘家,如果回家忘記給祖先燒一柱香,大概就會被老爸念到臭頭
因為他會很生氣的說【恁阿嬤要等呷你A一柱香,有那麼困難喔】
如果是一般拜拜的話,我是那種家裡有拜拜,通常會起的晚晚的,然後起床準備吃飯的那種
BUT~
結婚後,我變成要準備拜拜,並且從頭到尾跟老東都要同心協力弄好的
其實,我現在還是完全一頭霧水@@

細數準備過陣仗,最多次應該要算拜土地公因為每個月初一、十五都要拜
只不過我老是對金紙的內容不是很了解,再加上我拜拜時也不太會講
所以這些仍是老東在處理的,我就是之後幫忙燒金紙吧

婚後拜拜時,印象最深刻就屬於過年
過年時,初夕夜要拜祖先,初一凌晨要拜一次
初五好像又要拜一次,而那一次好像是天公生日,是去大姑認識的宮廟跟拜
本來那次是不想去的,因為我實在很怕看到那乩童起乩@@~可是剛好今年犯太歲星
大姑說要我去跟天公說一下,今年犯太歲,拜託多多保祐我@@

其實拜拜,如果只是拜鮮花素菓,那倒還好
最怕碰到要準備一堆菜的
除夕時的準備,其實我就被嚇到了,我才知道,原來要準備那麼多菜O_O
再來最糗的是清明節@@
那天剛好遇到【小紅】來報到,早上頭暈到不行,全身沒力
等我起床時,老東跟公公已經快煮好了
當時~糗到不知道要幹嘛@@~唉!

我知道拜拜是為了慎終追遠,我也不是不想拜
每次去熟識的金紙店買金紙時,熱情的老闆娘都會很認真的教導我們
因為她說,看到現在的年輕人願意在家拜拜,她真的很高興
我聽到時,其實有點心酸
或許是時代背景;或許是思想,跟上一輩的人的代溝,我想這些都需要時間去溝通

所以囉,生日快到了,真想買一隻PDA手機來記錄錄拜拜的時間
這樣,我就不會手忙腳亂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