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鄭皮蛋實在是越來越皮了...
第一次玩神案旁的花瓶時,我嘗試著去打他的手背...
可是不知道他手厚,所以神經大條沒感覺..還是他根本就不怕...
等到我沒注意時..他還是去玩....真是欠K耶.....
我們家的大花瓶...放在地上都快跟他一樣高了..而且裡面又裝滿了水..種著萬年青
如果被搖下來..真是後果不堪設想呢..

後來有一次..在搞他睡覺時,他實在一直給偶番....
我就一巴給他打在肉肉的腿上...
他就..大哭...


看著哭完後睡覺的小嘉..我很自責..我也跟著哭出來了.
我哭的是,我幹嘛那麼衝動..他還那麼小...肉肉腿被我打成紅紅的二個指印...
我哭著跑去找了老東..跟他說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打那麼大力的...
可惡的他竟然接著說,你這樣不就跑殺人犯一樣..殺了人又說不是故意的嗎?
我咧OX咧....@@

唉..可是他真的又好皮喔.....
每次換便便時..有好幾次都快碰到大便了...
可是後來想想..他們真的還不太懂..也不會克制自己的情緒
大人如果不能管理自己的情緒...就真的會像廣告中演的那樣...會造成不可抺滅的傷痕..

再者有一次..話說小嘉喜歡在睡覺時玩床上的蚊帳..
其實蚊帳久久才會清洗一次...家中的灰塵也都會附著在上面..
每次看他在玩..我都會故意說...【嗯~~捏你手手喔】...
結果..過不久..我又看他在玩時..才說【嗯~~】而已..他就捏自己的手背了...
那時,我才深深自覺..大人的教育模式,其實都會在小朋友的個性成長下留下印象...
所以小朋友的教育..不管多小開始..大人都要注意...
尤其是【身教】&【言教】....
這個為人父母的難題....大概等他長大..我都很難修得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