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本輪"主辦的LT二天一夜宜蘭行呢..終於今日5/24啟動啦...
一早,我七點就準時起床呢.連上班都沒那麼準時起床.
與老東準備好後,與毛約了7:40在她家巷口接她
接完她後,便啟程到了新補捷運站的一號出口相等..
沒想到,因為當天遇上了"基測"..讓我們在路上小塞了一下.
連買個早餐都等很久...所以..主辦人...遲到啦...
還好才小小遲個到十分鐘啦..
平息了眾怒後,馬上很快的踏上北二高..直奔我們今天的集合點->宜蘭酒廠


有了年初時過年的經驗,,明明台北是出太陽,到了宜蘭卻下雨..
讓有"雨神"稱號的我,其實很挫這二天的天氣..
每想到,到了宜蘭.天氣卻是意想不到的好到受不了呢..


今天的迼型.一貫的包包頭+亮送的姐妹裝T恤+短褲....


八點十分出發,我們在九點三十分,到達了酒廠..
一路上,雖然一直想著,今天是基測,應該宜蘭人不多吧..
結果,車倒是滿多的.在雪隧裡,時數只有40呢...@@


在酒廠外與部門姐妹們.來段合照囉...
有沒有發現我們都穿一樣的上衣呀..這是亮送地..


看到連老東都受不了的大太陽..我真想跪拜老天爺呀.真是太賞臉了啦..
雖然到了酒廠,而也事先調查了設治紀念館,就在酒廠的後方,但我還是不知道怎麼走耶.
反正也還沒到約導覽的時間..
於是我只好請同行同事們,先進入酒廠晃晃,吹吹冷氣.
而我呢.跟老東問了酒廠員工路線後,先由我們倆去探路囉...


根據酒廠員工的描述,設治紀念館就在酒廠大門出去後,右轉直走,到第一個紅綠燈的路口的斜左前方就是了
就在這張圖的右上角


看到了嗎?目的地就在老東的前方...
根據同事象哥的說法,老東的背影很"殺"..哈哈..今天要老東來,就是要來壓小鹿的啦...



到了目的地,映入眼簾的,是一區極日式的的人行到及日式建築
還以為我又重回日本茶館的感覺呢...
這個是【九芎埕藝術廣場】,根據之前在網路上查的資料
這裡是共由三棟日式房舍所組合而成的
依序是【設治紀念館】、【音樂館】、【武藏坊餐廳】所組成的
而叫九芎桯呢,則是因為這一區二旁都種滿了【九芎樹】而命名


到達目的地囉...


今天的地點是設治紀念館,是早期的宜蘭縣長官邸,這裡原本是日本的太子館
所以從日據時代至今,歷經了三個時代,館內陳設的文物,也是在介紹這些
而從陳定南後,宜蘭縣就開始整修這裡,
這三個時代分別是
第一是清朝的噶瑪蘭廳時代
第二是日治的宜蘭廳時代
第三則是光復後迄今的宜蘭縣時代    

參觀資訊&環境清潔維護費   
 全票   30元   
 優待票  20元   
 半票  15元   
宜蘭縣民憑證免費參觀   
每週一及每月最後一天休館   
開放時間:9:00-12:00;13:00-17 :00    
地址:宜蘭市舊城南路力行3巷3號    
電話:03-932 -6664   

65歲以上老人,及11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   





在確認位置後,即刻請同伴們趕快來,因為十點有預約導覽
這裡的導覽是免費的唷,負責我們導覽的是一位國中老師
她是藉由假日來擔任導覽的
在這裡,偶總共買了13張全票,2張優待票


典型的日式造景...讓我忘了我在台灣呢...


趁同事們都還沒到.先在館前來個留影...


老東跟我,已經熱到在樹下乘涼了....


紀念館外一角..由於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我只好在外狂拍囉..


紀念館大門..進入裡頭是要脫鞋地..


一進來時,先到放映室讓我們看,宜蘭縣近幾年來對古績維護的歷史...看得我好感動喔..
其他內部擺設,由於無法拍照,我就沒照了..
不過看到這些工作人員,對這些文化這麼的盡心盡力..真是佩服..


結束完導覽後,再來張部門姐妹照...


開始與老東逛逛週圍的造景...有小橋...


這是片岩..由於在日式造景中.一片一片疊起來,很像小河..所以這是"流水"....


趁沒人時,來段阿花照吧..


看起來很悠靜厚...同事們說來宜蘭那麼多次,卻不知道宜蘭有這種地方呢..


紀念館外一角...


同事們忙拍照、玩小孩...



圍牆外有另一個指示牌,由於也在網路上有查到,
所以我跟老東一貫地..又要先去探訪一下囉...


一樣的日式建築,比較不同的是,這裡只有一棟..而紀念館是許多棟合起來地..


大門關起來,我實在很難知道裡面是做什麼的...
只好硬著頭才進去問,問才知道,裡頭是免費參觀的囉....
馬上電CALL..給同事們,要他們趕快繞過來..而且裡頭是可以拍照的唷....

 
音樂館大門...


這一棟,原來是以前宜農的校長官舍..


來到有冷氣的地方..真舒服...先來張合照唄...誰知老東的臉真是欠扁..


音樂館裡只有一個工作人員(右下角那位),負責看著大家..免得弄壞了古董...
平日和假日,均有幾張演奏會可供大家免費欣賞喔...


陳設樂器一角...有我阿爸最愛的蕭耶...


陳設樂器一角...難怪那工作人員..一直緊盯著偶們.>@@


四處晃晃後,忽然發現一間和室,先來段阿信的端莊照...


這張偶家老東..夠柔情似水吧..


工作人員看小朋友很多,便拿出了竹琴讓小朋友玩


還有這我叫不出名字的玩具...


時間已屆午餐時間囉..該提醒同事們..要往午餐地點出發了..


來去吃飯囉....


來這裡..當然要來下大門的足跡呀..


同事們,一一的走出音樂館,重回酒廠集合.準備出發..


依然是很晴朗的天氣..老天..謝謝你囉..


很熱的走回酒廠..中午..差點沒中暑...


帶著晴朗的天氣..羅東竹壽司..偶來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