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懷孕一直以來,我最擔心的,就是生產那一刻的來臨
生小孩的方式,不就是自然產跟剖腹產..
除了剖腹產外,自然產每個人的感覺都大小相同..

小萍說..生小孩就像痛經的感覺一樣..如果平常有痛經的人,最痛應該就那樣而已啦..
三妹說..生小孩好像下體整個爆開的感覺..痛死了..(她還有打無痛耶..)
亮亮說..A..我是到醫院才知道我快生了呢..所以她沒什麼感覺..

OH..MY..GOD..不是都是生小孩嗎?怎麼感覺百百款(台)呢?

36週時,宮縮的很頻繁,原本我想說,大概是因為常常趴趴走,所以才這樣的.
所以才37週產檢時,醫生說,如果我想早點生,多走路,大概過年前就可以生出來了..
但是在38週產檢時,那週的宮縮又變少了
而且醫生也說,我的胎頭才下降一半,應該是過年後才會出來..
此時我的心頭一驚!...啊...過年就是39耶...那醫生在嗎?
結果醫生初四才會回來值班...天啊..
回家時,老東安慰我說,不會啦.萌萌很乖的,我跟他約定了,過年後才會出來..
蛤!約好的?嗯囉會聽你的咧...+_+

正常大家歡喜準備過年時的一個早上...呃..有一點粉紅色的分泌物.....=.=
@_@我整個臉都嚇呆了.趕快跑出去換老東要不要去醫院檢查..
後來分泌物有時有,有時沒有,一直在我的觀察中..這種產前徵狀最要不得了.一顆心七上八下的..
一直到了除夕..呵..中獎了..竟然給我感冒..
除夕當天..我從早到晚就一直躺在床上..X的咧..這是什麼世界呀..
由於今年的年菜是去餐廳叫外賣,所以一直在跟萌萌溝通..拜託他讓我吃完年菜再出來..


很乖的他.一直到初二一早起床,正準備回娘家,竟然發現了..呃..我流血了..
媽呀....怎麼會那麼突然..
趕緊喚醒了老東,此時的我們才覺得,好像要生產的緊張..
因為此時的老東,一直在問我還要帶什麼東西
打了個電話給阿母,跟她報告一下,初二的今天,我快生了..所以要先去醫院檢查..

到了醫院,由護士領我們到待產室,
亞東的待產室都是單人的,房間也很寬敞..
所以不用聽到別人的唉叫聲..只是,房間裡備了台電視..明明就痛到不行了,誰還要看呀..@@



護士幫我裝上監測收縮狀況與胎心音的儀器.過了一會兒又幫我內診,看子宮頸開了幾公分..
X的...好痛喔...沒人跟我講這那麼痛....

經過一連串的檢查,我開了二公分,還不到要住院的程度.
護士要我多去走走再回來,但一心想回娘家的我,劈頭就問...我可以回家嗎O_O
護士跑去換了值班醫師(我的主治醫師主任放假去了..),噣咐我如果肚子痛的狀況有變化,要回來報到..

一向回家路途很順的..竟然今天也塞起了車..真神奇..
回到阿母家後,,一大家子就開始吃吃喝喝.玩牌的玩牌,吃零食的,只要我.累攤在沙發上玩小孩..
今年很特別的是,林家的女婿+三妹自成一桌麻將桌.打的可熱鬧呢...

隨著子宮收縮越來越劇烈..有一陣的痛感..竟然把我痛到噴淚..
沒上過媽媽教室的我,只能憑藉著雜誌上的印象來做【拉梅茲】,就是吸-吐-吐...
隨著時間到了晚上六點多,肚子的痛越來越劇烈,我也越來越不能忍受了
趕緊打斷還在打麻將的老東..喂..該去醫院了..我快受不了了..

老爸原本還問我要不要吃完晚飯,但肚子的痛楚,已經讓我連站都有點困難了..
還是趕緊跟老東到了醫院檢查...
到了醫院,護士又來幫我裝了跟早上一樣的準備..一樣又是痛到不行的內診.
結果..咦..我已經開5公分了呢...蛤.怎麼那麼快..
老東聽到了,也開始緊張了來..
護士交待著老東該準備的東西,也要他去辦住院手續
我的心情變開始七上八下的..


換上了專用的衣服,開始等待陣痛越來越強烈、子宮頸開指的速度
每一次的開指,都讓我痛到流眼淚..
每一次的陣痛,都讓我想打無痛..那痛處大概就平常小紅來的痛感X5倍的感覺吧...=.=
可是老東,卻在一旁跟我五四三;看準我想換手機,說如果打了無痛,那G700就沒有囉...X的咧..
開指的痛,真的只能用拉梅茲來舒緩..所以這真的要練喔..
呼吸一定要順,不然拍子一亂掉,真的會痛得歇斯底理..而且決對不能叫出來..
好險三好在門外一直大喊,要呼吸,要呼吸..
因為最後BABY要出生時用的力氣更多,前面覺得不能消耗太多體力..

這樣..過了一個多小時,我開到十公分了..
還在想說終於可以快生了..
結果護士又說,要等胎頭再下降一點才能生喔..要我側躺可以讓胎位快速下降..
胎位下降時,BABY的心跳會變慢..會壓迫到大腸,所以會有便意.
所以只要一想大便,就會叫護士進來看.
事後問老東說,看我待產的想是什麼.他竟然回說,就你一直在叫【快大便了,快大便了】...唉..+_+

就在不急促的呼吸聲,與不停的喊叫【快大便了】的聲音中..胎頭已經下降到就生產位置..
值班醫師也就定位了(因為我的主治醫生休年假去了)....
助產士開始幫我做一連串的會陰清潔與消毒..開始跟我說待會的生產方式..
這我才知道,原來生小孩跟大便的方式一樣喔...@_@....
因為醫生竟然跟我說用大便的力量..而且要憋住氣..
但多次的用力,竟然萌萌的頭還是出不來(因為頭太大了),我都已經剪會陰了耶...
此時我竟然聽到醫生說,我要用吸的來幫你喔..(還出去跟老東講..)
因為有看到别的BABY用吸的,頭型卻變長型的(像子彈一樣)..所以我決定再努力一下.
於是醫生要我再用力一次,她只要小吸一下,幫我就可以了..

經過最後的努力之下,噗一聲..就聽到..「哇~~~」..此時的我,已經累攤在床上,動都動不了..
原來..這就是生小孩..我應該,不會再有第二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