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說,我結婚後變得好感傷喔..
今天..阿彗仔分享了一首歌,就讓我想到了
上星期五看星光大道時,聽到梁文音唱的【花香】,超級有畫面的
想到父母的辛苦扶養,但兒女長大後,無不想像大展身手的幼鳥似的往外飛翔
可是父母卻在家裡等候兒女返家的畫面
聽到【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時,我的眼淚就刷的掉下來了
她在唱這首歌時,我從頭哭到尾
因為我想到,阿母每星期我回家時,都會問,下禮拜要回來嗎?
唉..想哭...+_+
梁文音唱完時,得了第一高分
鄭先生說【嗟..這又是眼淚攻勢】,在網路上看到網友也是這樣說
但..無論她音到底準不準,我聽到的就感動了,不是嗎?
江蕙的歌,就是有讓人感動的本事.
但要唱的跟她一樣,又是另一種才華

在訂婚時,FISH有幫我做了一個婚禮MV,配樂是江蕙的【炮仔聲】
回家時和三妹一起看完後,我們不自覺的都留下淚來
因為選的成長過程照片,和曲子裡所描述的一模一樣
鄭先生第一次看的時候也說,這種東西不要常看
呵..因為他也感動到想哭了..

之後,每聽到這首歌,我就想哭
現在都不太敢聽江蕙的歌
但今天阿蕙仔突然分享出來,讓我又想回去聽一下
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江蕙的【炮仔聲】& 【花香】


炮仔聲
紅紅的蠟燭 雪白的新娘裳 夢境變作真正
粗粗的雙手 疼阮到這大 幸福紅毯送阮來行
歡喜的眼神 摻著寂寞的背影 嘸甘藏置叮嚀話下腳
抹凍擱定定 惦恁身邊來陪伴 是壓咧心頭尚重的牽掛

炮仔聲 摧阮著來起行 這雙腳千斤重嘸肯行
難捨目屎早就已經滿 塞咧吶喉 感恩喊無聲
炮仔聲 講出阮的心晟 爸爸媽媽身體愛保重啊
千言萬語 綿綿的感謝 寄託炮仔 一聲又一聲

學行叫阿爸 學唱囝仔歌 情景干那昨日啊
落落的身影 疼阮若生命 愛惜的相片 早就一大疊
原諒查某子 感恩友孝到一半 做人牽手人生欲來行
上煩惱阿爸 寂寞嘸甘講出聲 思念阮的歌阮隨時返來聽

炮仔聲 摧咱著來起行 嘸甘藏置嘴唇內底咬
大喜日子目屎擦乎乾 兩人四腳 人生鬥打拼
炮仔聲 歡喜欲來起行 有日頭有時嘛會瀛厊
眾人祝福收惦咧心肝 白頭有愛 什覓攏嘸驚

希望早日倘有紅蛋吃 椅仔搖搖抱孫含糖仔

==========================================================
花香

作詞:謝誌豪 作曲:謝誌豪 編曲:吳慶隆

離開彼一晚 會記得故鄉的花香 微微啊天未光 伊就起床來顧花叢
不曾一句怨嘆 搖阮大漢 不甘阮在異鄉乎風雨淋
離土的花叢 為一個夢 人茫茫 海也茫茫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花蕊漸漸紅 伊惦惦塊等
看無伊的人 像海上船啊找無帆 行過這多冬 嘛看透人情的冷暖
故鄉彼條小巷 如今猶原 不同是阮返去伊無塊等
無人惜花叢 花哪會香 世間阿母 攏共款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誰人塊叫著我 甘是阿母的聲 親像故鄉不時塊叫我
伊未擱等置彼 不敢來哭出聲 叫阮寶貝心肝 有閒就緊返來看我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啦~ 啦~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