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聽到孕婦被資遺..總覺得『啊..........』
今天....主角換成是我...只能說....『按』..

11/11..被L主管工作面談..
跟以往面談不同的是..這次W主管也進來了..(是L的主管)
一開始,就針對本次與上回的考績不佳為開頭..
就算我前幾個星期,壓抑著肚子的不適(肚子一直變硬耶...O_O)
加班了一下...(他們認為加到七點,不算什麼,因為我以前都很準時下班)
然後,終於提出來說『很抱歉..覺得你的考績不適何繼續待著』
我回應,針對考績上我的看法與說法,但他們就好像覺得我講的都是藉口
縱使我最後問了一句『那.就算是我想繼續留下來努力,也是沒辦法囉?』
W說『是呀,因為這是L所評核決定出來的結果』

這一天的到來,其實我早有準備.
不曉得為什麼.我就是有感覺...
所以他們提出時,我只淡淡回應了一句『然後呢?是要資遺我?還是我要自動離職?』
L說『唉呀..我是覺得,你還那麼年輕,應該趁年輕時轉換跑道呀..
       資遺厚,我知道可以去領失業補助啦..
       只是,這些補助,應該要給弱勢族群申請呀..
       這麼年輕申請,留下這個記錄,也不好吧..』
聽完,我只淡淡了回了一句『你覺得我.還有三個月就生產了,我找得到工作嗎?』
L說『嗯..這也是啦,不然開資遺,也是可以的,讓你回去想個二天,再回應我們好了』
此時的我,只能以淡淡的苦笑來做回應,也結束了這漫長的會議

回到座位上的我,心中五味雜陳,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後來到了洗手間,早已受不了這複雜的情緒,一次發洩出來
哭,並不是最好的發洩,但卻是講不出話的我,最好的表達
只是沒想到,在廁所會被亮撞見還在沈澱心情的我
只好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講出來
沒想到,這位大姐,竟然哭的比我還慘咧..+_+
回到座位後,發現毛.好像也被W叫去了,我想,她應該也知道了吧..
只是其他同事,我沒勇氣說..只好五點半一到,就快閃走人..

坐在小黃裡,眼淚不停的流
心裡面難受的,不是被資遺的這件事..
而是工作老是很順遂我的,竟然會被評斷工作績效不好,那挫敗感是我當下無法承受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被人評斷的如此的差勁,那我以前被誇讚的,算什麼?
接到毛打來的電話,不想在公司說太多的她,也很知道我的心情
淡淡的說『我知道了,放開心情,我們回去再談吧』
當時已經哭到不行的我,只能回應著說『嗯』
好險當天下雨,好險當天塞車..讓在小黃上的我,可以好好的平復心情

回到家時,原本心情已經回復了,但想到老東即將下班回來
淚水又開始不停的留...
哭了將近半小時,老東回來了,看到我哭成這付模樣,當然是被嚇到
我邊哭邊說了今天的情形..
他也只能先搞笑的安慰我,來吧.我們先吃飯,等等再來找資料處理他們

擦乾眼淚,這時,我的心情已經回復了..也可以開始跟老東有說有笑
多虧了老東,讓我早點抽離那情緒中..當天晚上,我們便開始尋找相關條文
毛也打來跟我說了被W約談的情形,說他們大夥相約MSN上開會,幫我想問題.
這一切的一切,大概已成定局了.
我的心情也調整好了,就.這樣吧

11/12,今天請老東打了電話去請假,我實在沒什麼心情想去面對L
起床後,還接到老大的安慰電話,要我放開心...
其實,早在昨天晚上,我就調適好了.而且我還睡的不錯呢..呵..
結果老大說,昨天的MSN會議後,他還很氣忿的睡不太著了..哈..

今天的任務,就是找條文..
找了知識,也找了勞工局的條文
確定了幾點問題後,直接打去咨詢..
得到的答案..就是只有資遺費+預告工資..
而產假的部份,因為我還未到預產期的前一個月,所以也沒資格..
至於勞保的生育津貼,更不可能..
唉..法律...真的是在保障弱勢嗎?

11/13,今天,一如往常的到了公司..
同事們對著我苦笑,問我還好吧..
我知道大家很擔心我的心情,但我很堅強的,請大家放心..
只是不甘心的是,有些莫須有的罪名,硬是要掛在我的身上,我只是覺得好笑
今天一早進來,就忙著整理桌面的東西
哩哩扣扣的公仔、玩具、文件、電扇全面塞到箱子裡
早上也跟老東說,要他記得來載我,要搬些重物回去
老東還打趣著說,要帶小弟來嗎?哈哈.....

大致整理完後,我終於被約談囉...
L約談我,問著我對於前日的回應,
廢話..當然是請他資遺我呀,有腦袋的人都會這麼回答的吧.
我當然是用著很【禮貎】的口氣跟他確認,也請他幫我向人資確認我應有的福利
他跟我確認完手上的工作後,馬上跟我約定了明日辦離職手續..
恰好手上的工作也告一段落,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的恰好..哈哈..

11/14,今天,我不用準時的打卡上班..因為.我只是來辦手續而已..
到公司前,我又跟勞工局再確認了一次.
跟同事打屁一整個早上,等我辦完手續後,也中午了.
一切,即將結束囉,拿了離職證明,跟同事們說了BYE BYE....
亮要我等她,她想抱抱安慰我,毛也是..原本清大也說要,後來又說他不近女色=.=.(切...)
我實在不太習慣這種離別的場面..
當他們送我上車時,心情是空白的..
我會懷念....
      部門姐妹中一起搞笑自拍的感覺
      在充當"戶部"期間..大家熱烈訂購的情形
      同事們間,一起打屁對話又加顏色的搞笑
      團購的瘋狂
毛就住在家附近,常見面是一定的..其他人嘛,大概也是久久才會聚一次吧..

被強制休息的感覺..真是奇怪..
跟老東說手續辦好了..他很驚訝的說,也太快了吧.當日就轉出勞保..
跟大姑確認,她卻說,啊..你們公司也太無情了吧...
哈..我笑笑回答說,我已經算慢的,竹科的公司,有些更快呢..

選擇了慢慢的坐捷運再轉公車回家,就是想慢慢的沈澱心情
或許,這是個轉捩點吧..
老東說,是萌萌覺得我太累了.要我好好的休息,陪他.
20歲就工作到現在,第一次有長假要我休息.我竟然會覺得有點空虛耶..
呵..看來,我要好好學會【樂活】精神囉...
與大家共勉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